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资不抵债!外媒:西屋电气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资不抵债!外媒:西屋电气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资不抵债!外媒:西屋电气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更新时间:2017-03-30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据外媒报道称,日本东芝旗下的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WH)近日在纽约南区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了破产保护。报道称,东芝此举或许是为了通过WH的破产处理来防止其美国核电业务上的巨额亏损进一步增大!

资不抵债!外媒:西屋电气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东芝

  据悉,日本瑞穗银行和三井住友银行等主要交易银行也纷纷支持东芝月内申请破产。然而东芝计划3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以获得对拆分半导体业务组建新公司的批准,也有高层担心申请破产可能对大会议事造成影响。

  有分析认为,美国政府因担心就业也对破产处理面露难色,协调可能推迟至4月。不过据估计,即便出现这种情况,东芝也将在4月11日提交再次推迟的2016财年前三财季报表前提出申请。

  东芝对WH提供约7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33亿元)的债务担保,据估算申请适用破产法将产生约3000亿日元规模的追加损失。总损失额可能高达1万亿日元规模,但通过破产处理可以确定总损失额。

  据知情人士透露,东芝方面从今年2月份就开始讨论申请适用破产法。此外,在东芝3月14日宣布再次推迟提交财报的记者会上,社长纲川智也曾公开承认破产是“选项之一”!东芝或许是在与负责提供建议的顾问等反复协商之后,最终得出了尽快申请破产对其比较有利的结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