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英美禁止乘客带电脑登机,竟是因为有人制造iPad炸弹!

英美禁止乘客带电脑登机,竟是因为有人制造iPad炸弹!

英美禁止乘客带电脑登机,竟是因为有人制造iPad炸弹!

更新时间:2017-03-30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美国和英国的安全部门在上周推出了一项遭人诟病的航空安全新规定,禁止计划乘飞机从数个中东国家飞往本国的乘客携带除手机之外的电子设备进入机舱。此前有消息称,上述举措是因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正在研发藏在电子产品中的炸弹!

  而据最新消息显示,出台安全禁令可能有更直接的原因:一台伪装成iPad的炸弹在安全检查时被发现,据称这个炸弹看起来非常逼真,几乎无法分辨到底是手工制品还是利用了真的iPad的外壳。关于这起被挫败的恐怖袭击,目前没有更多情报流出,背后的组织和动机都还是秘密。

  看来,关于恐怖袭击的周边情报以及这起未遂的恐怖袭击一起让安全部门加强了飞行安全规定。

  不过更多的情报显示,如今的恐怖组织已经比9/11那些拿着刀挟持飞机的人准备更充分。

  情报部门称,早在2009年,自杀式袭击者就曾尝试将炸药放进内衣夹带进飞机,在这种策略失败之后,他们又盯上了随身行李:机舱中引爆炸弹比行李舱中威胁更大。

英美禁止乘客带电脑登机,竟是因为有人制造iPad炸弹!

索马里达洛航空159号班机被炸的惨状

  2016年2月2日,索马里达洛航空159号班机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起飞20分钟后,机舱中发生了爆炸。爆炸物在这架载有74 名乘客的空中客车A321-211 型客机的侧面,靠近 15/16F座位的舱壁上炸出了一个一人大小的大洞,一名乘客被气流吹出舱外丧生。

  调查结果显示,一名乘坐轮椅的袭击者将一台藏有炸药的笔记本电脑带进了机舱并引爆了它,这起自杀式袭击的目的本来是杀死机上所有乘客。后续调查显示,这名袭击者与机场地勤人员合谋绕过安检,完成了这次袭击。

  就如同这次袭击一样,恐怖分子为了造成更大的损害会尽量把炸弹带在身边,以便采用贴在舱壁等姿势让损害最大化。和1988 年的洛克比空难不同,当年恐怖分子送进行李仓的塞姆汀炸药可能重达400 克,在更高级的安全检查下,恐怖分子很难将大型炸弹带上飞机,小型炸弹在行李仓里爆炸因为不确定位置,理论上危害就小很多。

  美国和英国出台的新安全规定就是依照这个逻辑制定的。但这个措施目前受到了不少批评,除了被怀疑针对特定宗教以外,还有一点是围绕英国的航空禁令针对的国家比美国规定的8个少两个,鉴于美国和英国在军事和情报方面的高度合作,这种差异有些难以理解。英国安全部门表示,英国不针对卡塔尔和阿联酋,是因为当地的机场安检更严格(而不是因为它们更有钱)。

  上周,“伊斯兰国”宣布对伦敦国会大厦恐怖袭击负责。近一个月,在美军的支持下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叙利亚民主军”针对“伊斯兰国”的战斗取得突破,3月27日已经攻占距离“伊斯兰国首都”拉卡45公里处的机场。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