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央行行长周小川:不支持比特币和人民币的交易

央行行长周小川:不支持比特币和人民币的交易

央行行长周小川:不支持比特币和人民币的交易

更新时间:2018-03-09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9日消息 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天上午10:00举行了主题为“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的记者会,央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潘功胜出席了本次记者会,央行行长周小川:不支持比特币和人民币的交易。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央行行长周小川:不支持比特币和人民币的交易

  周小川称,“最近和业界共同组织分布式研发,进行多种方案,和市场共同合作来研发数字货币。数字货币本质上是追求零售支付系统的方面性快捷性和低成本,也必须追求安全性和保护隐私。数字货币是一种有多种可能的体系。数字货币发展有技术上的必然性。未来可能纸质、硬币这些会逐渐缩小,甚至不存在了。”

  此外,周小川还在会上表示,央行较早就关注了金融科技新技术,同时也很关注区块链及分布式记账技术。与此同时也认为研发也要比较慎重,比特币和其他分叉产品出台太快,不太慎重,如果迅速扩大和蔓延,有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大负面影响,同时也会对金融稳定、货币政策传导产生不可预测的作用。我们主张研究新东西是好的,但除了市场动力之外,还要考虑全局,不是要钻政策空子,搞出爆发性的事件。在投入运行之前,一定要考虑到跟消费者、投资者的关系。如果在测试还不太充分的情况下,迅速扩大会产生问题。

  央行认为,不慎重的产品要停一下,一些有前途的要经过测试后再推广。对比特币和人民币的交易我们是不支持的。

  未来的监管是很动态的,要取决于技术成熟程度,以及测试评估情况,还有待观察,也不是说马上要拿什么样的监管措施。

  在考虑新技术的同时,在服务方向上要清楚,不太喜欢创造一种可投机的产品,让人有一夜暴富的幻想,而是要强调服务实体经济。要想搞数字货币,要考虑给消费者、零售市场带来效率、安全、隐私保护,要考虑大局,不要跟现行的金融秩序、金融稳定直接的相冲突。

  说不上未来一定有某种确定的监管政策,这些问题央行也是和市场人是密切配合,也听取广大观众特别是媒体的意见。

  对此,网友们的观点也呈现两极化,有网友认为,“比特币这种大涨大跌的货币根本不可能成为主流,希望国家能加强监管”;但也有网友表示,“事实证明和这些所谓的专家反向炒作就行”。那么,小伙伴们又如何看待此事呢?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