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SpaceX新发射台首秀完美落幕:第三次完成火箭陆地回收

SpaceX新发射台首秀完美落幕:第三次完成火箭陆地回收

SpaceX新发射台首秀完美落幕:第三次完成火箭陆地回收

更新时间:2017-02-20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上周六的火箭发射任务在倒计时还有13秒时因发动机喷嘴定位出现问题被叫停了。而据外媒报道,SpaceX周日的“猎鹰9号”发射任务终于取得了圆满成功!报道称,SpaceX不仅成功将“龙”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ISS),还在卡纳维拉尔角实现了“猎鹰9号”一级火箭的陆地回收。

SpaceX新发射台首秀完美落幕:第三次完成火箭陆地回收

  图1:猎鹰9号发射升空

  周日,天空乌云密布,但是这还不足以阻止SpaceX发射火箭。美国东部时间周日9:39分(北京时间周日22:39分),猎鹰9号从肯尼迪航天中心的LC 39A发射场发射升空。

  LC 39A听起来可能不太熟悉,但它却是阿波罗11号在1969年首次将人类送上月球时使用的发射场。这也是自2011年航天飞机发射以来,LC 39A首次被使用。

SpaceX新发射台首秀完美落幕:第三次完成火箭陆地回收

  图2:一级火箭着陆

  在猎鹰9号升空两分半钟后,火箭的第一级和第二级分离。第一级返回地球,第二级继续搭载“龙”飞船向ISS飞行。在火箭升空8分钟后,第一级成功在卡纳维拉尔角着陆,这是SpaceX第三次成功在陆地上回收火箭。现在,SpaceX回收的一级火箭总量达到8枚。

  与此同时,“龙”飞船的太阳能电池板部署完毕,将在未来两天绕着地球飞行,直到进一步靠近ISS。“龙”飞船为目前在ISS的宇航员运送了5500磅(约合2495公斤)的物资。

  据悉此次发射任务是SpaceX首次从LC 39A发射场发射火箭,后者位于美国宇航局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这也是SpaceX第10次为ISS执行运送补给任务,而根据SpaceX与美国宇航局签署的合同,SpaceX最多需要执行20次这样的补给任务!

上一篇:IPO前夕,Snap广告业务高管却宣布离职…
下一篇:和沃尔玛死磕?亚马逊拟将非会员包邮金…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