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教程 > 电脑重装系统硬盘里的东西会丢失吗

电脑重装系统硬盘里的东西会丢失吗

电脑重装系统硬盘里的东西会丢失吗

更新时间:2018-08-13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电脑重装系统硬盘里的东西会丢失吗?对于那些从来没有自己重装过系统的用户来说,是不知道电脑如果系统重装,硬盘里的东西是否会丢失,所以会经常到处咨询这个问题。一般我们重装系统后电脑硬盘里的东西通常会丢失,主要是会丢失C盘的东西,不过还有其他的几种类型。这边爱纯净小编跟大家详细讲解一下电脑重装系统硬盘里的东西会丢失吗这个问题。

 

说明:本文不考虑部分用户乱装的情况,仅考虑正确安装系统的情况。因为乱安装,容易让电脑变砖头,这时候无法预知哪些东西会丢失。

 

类型一:无损升级重装方式

1、家庭版通过key升级旗舰版系统

2、win7/win8升级官方win10系统

这种“重装”系统是无损,不会丢失任何东西。

电脑重装系统硬盘里的东西会丢失吗

 

类型二:只格式化C盘的重装方法

这中情况会丢失C盘的东西,桌面文件属于C盘,详细如下:

1、驱动程序肯定没了,所以建议备份驱动,尤其是网卡驱动,优先备份,重装之前下载驱动精灵备份到U盘或非C盘。

2、浏览器书签、收藏夹、注册表信息都会丢失,依赖注册表的软件或者游戏必须重装才能正常使用,所以要优先备份好浏览器书签并记录好需要重新安装哪些软件。如果曾经配置过hosts文件,还要备份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下的hosts文件,复制一份到U盘(一般都不会去配置这个文件的)。

电脑重装系统硬盘里的东西会丢失吗

 

类型三:全盘格式化重装

全盘格式化重新分区的重装方法,所有文件都丢失,除了备份类型二提到的驱动、书签之外,还需要备份其他盘所有重要的文件。

电脑重装系统硬盘里的东西会丢失吗

  电脑重装系统硬盘里的东西会丢失吗,就是上面所介绍的,大家可以了解下。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