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今年6月将完成第一版5G国际标准来了

今年6月将完成第一版5G国际标准来了

今年6月将完成第一版5G国际标准来了

更新时间:2018-01-30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1月30日消息 相信有了解的朋友都很清楚,除了中国制造商外,爱立信、上海诺基亚贝尔等多个国际知名制造商也在积极参与5G商用产品的研发工作!而据最新消息显示,5G技术的第一版国际标准或将于今年6月份面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工信部:3GPP今年6月将完成第一版5G国际标准

  报道称,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在发布会上指出,国际标准组织3GPP将于今年的6月份完成5G第一版本国际标准。

  张峰表示,中国2016年初率先启动了5G研发和试验,来进一步促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应用和发展,今年1月工信部召开了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向参与的企业颁发了“课本”和“考试大纲”,这也标志着研发试验正式进入了第三阶段,将推动5G系统设备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为后续5G规模试验和手机入网检测奠定基础。

  据了解,2018年是5G标准确定和商用产品研发的关键一年,将依托第三阶段5G技术研发试验,注重“标准、研发与试验”三项工作同步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运营商AT&T此前曾公开表示,其今年年底之前就将在美国十余个城市推出5G服务(全球首个)!也就是说,美国用户今年年底前就能用上5G网络了。就是不知道,国内的消费者又要等到什么时候。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