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步苹果后尘?亚马逊将为熊孩子App内购退款7000万美元!

步苹果后尘?亚马逊将为熊孩子App内购退款7000万美元!

步苹果后尘?亚马逊将为熊孩子App内购退款7000万美元!

更新时间:2017-04-05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许多小孩子能在未经父母授权的情况下进入亚马逊的App中购物,这也给普通的民众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而据外媒报道,在美国监管部门的压力下,亚马逊同意为这些“熊孩子消费”退款7000万美元!

  报道称,美国联邦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官员周二表示,亚马逊已经表示放弃对相关行政令的上诉,将对非父母授权的少儿消费,赔偿7000万美元。

步苹果后尘?亚马逊将为熊孩子App内购退款7000万美元!

  赔偿损失的期限是2011年11月到2016年5月做出的消费。主要针对少儿用户在亚马逊平板电脑和Kindle阅读器上的APP内部购买。

  FTC消费者保护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亚马逊的案例证明,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必须遵守一个准则——要对消费者收费之前,必须获得他们的同意。

  据报道,FTC之前已经向苹果、谷歌等公司推出了行政命令,要求对未经父母许可的少儿消费进行赔偿。之前苹果和谷歌均推出了相应的措施。

  不过亚马逊不服,曾表示要在法庭上对于FTC的决定提出挑战。不过亚马逊近日做出了妥协,不再寻求上诉,对消费者进行补偿。

  如今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游戏等应用软件中,开发者故意简化了消费购买的流程,一些少儿用户点击几次按键,就会形成未经父母授权的消费,这引发了许多家长的不满。

  此前,苹果针对APP内部的消费,设置了登录15分钟之内的免验证,这导致大量的少儿在APP内部消费,面对美国政府的交涉,苹果也作出了妥协,除了退款之外,苹果也采取了更严格的措施,阻止非父母授权的消费。

  据悉在亚马逊的案例中,FTC批评亚马逊的无所作为给部分消费者造成了巨额的财务账单!此外,FTC还表示,亚马逊官方将很快宣布赔偿上述用户7000万美元的详细流程。但截至目前,亚马逊方面还未对退款一事作出任何回应。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