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MIT又曝黑科技:语音识别功耗降低99%

MIT又曝黑科技:语音识别功耗降低99%

MIT又曝黑科技:语音识别功耗降低99%

更新时间:2017-02-15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尽管智能语音助手越来越普及了,但其中大部分都还需要依靠语音识别功能,而且还需要常驻后台保持开启状态以随时检测语音命令。而上述这些举动,无疑会减少电子设备的续航时间!据外媒报道,针对这种情况,MIT(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专为自动语音识别设计的低功耗芯片。报道称,他们开发的芯片最高能将语音识别的功耗降低99%。

MIT又曝黑科技:语音识别功耗降低99%

  MIT的研究人员宣称,手机上的语音识别功能的功率大约在1瓦特左右,而使用他们开发的芯片能够将功率降低至0.2~10毫瓦。

  通常情况下,负责语音识别的芯片会一直在后台运行神经网络来检测周围所有的声音,不管是人声还是噪声。而MIT的这款芯片增加了一个简单的“声音探测”电路,它能够识别人类的声音,而且一旦检测到人声之后,就会激活更复杂的语音识别电路。这种方式就像给语音识别芯片加了一个协处理器,从而大幅降低了功耗。这意味着,未来就算是小型的电子设备也能用上先进的语音识别系统和AI助手。

  MIT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教授Anantha Chandrakasan表示,语音输入将会变成可穿戴设备以及智能家居的必备功能,因为这些设备需要不同于触摸或者键盘的交互方式。

  众所周知,不论是苹果的Siri、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还是亚马逊的Alexa,这些语音助手想要实现语音识别功能都需要进行联网,在云端处理用户的请求。而这款低功耗的芯片,或许就是加速语音识别功能本地化的新契机!

上一篇:核电业务减损63亿美元!东芝董事长贺重…
下一篇:索粉喜大普奔:索尼Xperia XZ国行正式…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