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为何Apple Watch会销量大跌?

为何Apple Watch会销量大跌?

为何Apple Watch会销量大跌?

更新时间:2016-12-06 文章作者: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今天,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了第三季度智能穿戴设备销量预测,报告显示虽然Apple Watch(苹果手表)仍是最畅销的智能手表,但是在诸多廉价智能手环的围攻下它的销售量依旧在不断下降!

为何Apple Watch会销量大跌?

  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Apple Watch销量同比暴降71%,从去年Q3的390万块降至今年的110万块。在智能穿戴设备市场占据前五名的厂商分别为Fitbit、小米、佳明、苹果和三星,而除了苹果,其他四家厂商销量都有稳定的增长。

为何Apple Watch会销量大跌?

  IDC穿戴设备销量预测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苹果,这四家厂商的销售主力都是廉价的智能手环,而它们之所以能取得成功也是凭借自己简单但却实用的功能,Apple Watch花里胡哨的功能反而不受消费者待见。

  IDC分析师乌布拉尼表示:“在外界眼中,原本这一市场是属于智能手表的,但最终功能简单的智能手环却占了上风,看来功能单一并非坏事。”

  Apple Watch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同比销量下滑了,对于这款智能手表在市场上的失意,IDC认为Apple Watch Series 2选在今年9月底发布加剧了销量下滑的趋势。不过,真正让用户抛弃Apple Watch的还是第一代产品的老化和非常不直观的用户界面。虽然Apple Watch Series 2在各方面都有了巨大进步,但在智能手表这一门类逐渐被用户抛弃的情况下,苹果恐怕依然难在竞争中胜出。

  另外,苹果至今没有正式公布Apple Watch的销售数字,以上所言均是基于IDC分析师的估计,因此上述结论也就存在偏差较大的可能。许多分析师认为Apple Watch是一款“季节性”很强的商品,随后的圣诞购物季就看看它的“表现”吧!

上一篇:10G裸条疯传:部分女大学生为何毫无底…
下一篇:沪消保委三月接8起iPhone自燃投诉 专家…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