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教程 > 移动硬盘有必要分区吗

移动硬盘有必要分区吗

移动硬盘有必要分区吗

更新时间:2019-03-13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移动硬盘有必要分区吗?很多使用XP纯净版系统的网友肯定都有这样的疑问,现在的移动硬盘越大越好,使用移动硬盘之前一般需要我们先格式化,那么移动硬盘需不需要分区呢?下面小编跟大家讲解一下移动硬盘有必要分区吗?

移动硬盘是否需要分区:

第一步:电脑的硬盘一般都会进行分区。因为电脑需要一个系统盘,这个就是C盘,每次电脑进行重装会清除系统盘里的一部分数据,所以我们进行了分区,防止其他盘数据被清除。

移动硬盘有必要分区吗

第二步:而移动硬盘一般都是外挂式的,不是用来安装系统的,只是当数据存储盘,所以分不分区其实是看个人需要的。

移动硬盘有必要分区吗

第三步:根据调查,绝大多数人都不建议移动硬盘进行分区。分区会占用一定的可用内存区域,此外分区会固定各区的用途和容量;

移动硬盘有必要分区吗

第四步:但也有一部分人认为分区是必要的,合理的规划分区有利于文件的管理。

移动硬盘有必要分区吗

第五步:硬盘到底需不需分区,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说法不一而同。如果移动硬盘容量只有120G以下,这种情况完全不需要分区,因为分区会占用一部分空间,减少硬盘容量,只需要建立不同的文件夹来管理区分存储内容。

如果移动硬盘有1T,2T的话,那么仅仅建立文件夹恐怕会让数据管理有点困难,所以对于大容量的硬盘来说,我们可以分不同的分区,比如分为资料盘、音乐盘、学习盘等等,看个人需要。

移动硬盘有必要分区吗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