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教程 > 微pe怎么做u盘启动盘

微pe怎么做u盘启动盘

微pe怎么做u盘启动盘

更新时间:2024-01-05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原创 阅读次数:

  现在重装系统都十分流行使用U盘PE来安装系统,如果要用U盘PE安装系统就需要制作一下U盘PE启动盘,今天就和大家介绍一下制作方法。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U盘PE是什么,懂的可跳过。简单地说,WinPE可以看作一个载入内存来使用的经过特殊精简的微型Windows系统,可供临时使用。可以写入U盘和电脑硬盘/内存。常用来安装系统、修复引导、硬盘分区,等等,这些操作统称为“维护”。可以在操作系统不能正常启动时用来救急。

 

注意:写入PE会破坏U盘中原有的数据,所以请务必备份U盘中的重要数据!

 

微PE制作u盘启动盘图文教程:

1.首先下载微PE软件:微pe工具箱v2.0合盘(PS:小编这里强烈反对使用老毛桃、大白菜之类的流氓PE,因为它们不仅会恶意修改你的浏览器主页,还会。若在装完系统后发现你的浏览器主页被修改了,请检查你所使用的WinPE。远离流氓,从我做起)

 微pe怎么做u盘启动盘

2..我们首先打开微PE工具箱。

 微pe怎么做u盘启动盘

3.选择右下角的第1个图标“安装PE到U盘”。

 微pe怎么做u盘启动盘

4.在这里,我们将写入后的U盘格式由默认的exFAT修改为NTFS(至于为什么要修改为NTFS,小编在这里不做解释,想了解的同学可以自行搜索)。然后点击“立即安装进U盘”,再点击“开始制作”。

微pe怎么做u盘启动盘微pe怎么做u盘启动盘

5.等待微PE制作完成。

微pe怎么做u盘启动盘微pe怎么做u盘启动盘

  通过上述步骤,您应该已经成功地将U盘制作成微PE启动盘,使其成为一个强大的工具,用于系统故障排除和维护。请记得定期更新微PE版本以确保它包含最新的驱动程序和工具。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