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教程 > win10系统无法共享打印机的怎么办?

win10系统无法共享打印机的怎么办?

win10系统无法共享打印机的怎么办?

更新时间:2017-09-01 文章作者: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平时我们常常会遇到这种情形:办公室里有几台办公电脑,却只有一台打印机,这样就需要大家共享打印机,可是有时无论怎么设置都无法成功,这是怎么回事呢?


 

第一种情况:现在的打印机大多带网络接口,这种打印机共享起来比较简单,首先设置好打印机的IP地址,然后打开需连接打印机电脑的控制面板,选择“查看设备和打印机”,再选择“添加打印机”,这时系统会自动搜索打印机,如果找到所要安装的打印机,点下一步进行安装。

111.jpg222.jpg

 

如果找不到需要安装的打印机,这时可以选择“我需要的打印机不在列表里”,点下一步,选择“使用TCP/IP地址或主机名添加打印机”,然后输入我们设好的打印机的IP地址,点下一步进行安装。

333.jpg444.jpg


 

第二种情况:有些打印机是没有网络接口的,这种打印机通过USB数据线或并口数据线与电脑相连,首先我们要在这台与打印机相连的电脑上,找到打印机并设为共享,然后将这台电脑的IP地址设为固定的,注意设好固定IP地址后检查一下这台电脑是否还能够正常上网,否则其它电脑会找不到它。最后再使用上面第一种情况所使用的方法去安装打印机。

555.jpg666.jpg


 

在第二种情况下,首先应调试好与打印机相连的电脑能够正常打印,然后再设置共享。


以上就是win10系统打印机无法共享的处理方法,更多内关注爱纯净。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