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联发科新处理器12nm的P60性能爆增

联发科新处理器12nm的P60性能爆增

联发科新处理器12nm的P60性能爆增

更新时间:2018-02-26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2018年2月26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全球著名IC设计厂商联发科日前在MWC 2018展会上推出了旗下首款内建多核心人工智能处理器及NeuroPilot AI技术的新一代智能型手机系统单晶片──联发科Helio P60。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是基于台积电的12nm工艺制造!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联发科新处理器12nm的P60性能爆增

  据悉,联发科Helio P60采用arm Cortex A73和A53大小核架构,相较于上一代产品Helio P23与Helio P30,CPU及GPU性能均提升70%,12nm FinFET制程工艺则提升了Helio P60优异的功耗表现,大幅延长手机电池的使用时间。

联发科新处理器12nm的P60性能爆增

  Helio P60采用八核心大小核(big.LITTLE)架构,内建四颗arm A73 2.0 Ghz处理器与四颗arm A53 2.0 Ghz处理器;采用台积电12nm FinFET制程工艺,是目前联发科技Helio P系列功耗表现最为优异的系统单晶片。相较于上一代P系列产品Helio P23,Helio P60整体效能提升12%,执行大型游戏时的功耗降低25%,显著延长手机使用时间。Helio P60导入联发科技CorePilot 4.0技术,管理手机中各种任务执行,提供温度管理、用户体验监测、系统电量分配,同时优化处理器效能及功耗,即使执行多种大型运算的任务,也能提供手机持久的电量。

  Helio P60首次将联发科技的NeuroPilot AI技术带入智能型手机。NeuroPilot的运算架构可无缝协调CPU、GPU和APU之间的运作让AI应用程式执行顺畅无碍,并最大化手机运作效能与功耗表现。Helio P60的多核APU可实现卓越功耗表现以及每秒280 GMAC的高性能。执行同样的AI任务时,相较于GPU,APU可将功耗降低一半。

联发科新处理器12nm的P60性能爆增

  Helio P60广泛支援市面主流的AI架构,包含TensorFlow、TF Lite、Caffe、Caffe2,而且提供NeuroPilot软体开发工具套件(SDK),完全兼容于Android神经网路API(Android NNAPI),让开发者能够基于Helio P60平台轻松快速地将各种创新的AI应用推向市场。联发科技身为开放神经网路交换格式(Open Neural Network Exchange,简称ONNX)的合作伙伴,正致力于在2018年第2季时让旗下晶片支援ONNX,为AI开发者提供更多产品设计的弹性。

  与先前Helio P系列相比,Helio P60的三颗图像讯号处理器(ISP;Image Signal Processor)功耗表现更加出色。在双镜头设定下,功耗降低18%。透过Helio P60优异的影像技术及强大APU的双重加持,使用者可在Helio P60智能型手机上享受身历其境的AI体验,例如,即时人脸美化与趣味叠图效果、扩增及混合实境(AR/MR)加速、摄影功能强化与即时录影预览等。

  Helio P60亦内建了4G LTE全球数据机,采用双卡双VoLTE与TAS 2.0智能天线切换技术,为消费者提供网速流畅的全球连网能力。在功耗与性能的精细平衡下,Helio P60让手机厂商可将更智能、功能更优异、更可靠的智能型手机推向主流市场。

  从此前曝光的跑分成绩来看,联发科Helio P60在GeekBench 4中的单核跑分可达1600分,多核跑分则在5800左右,基本与骁龙660处于同一水准!此外,按照联发科方面的说法,Helio P60预计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出现在智能手机中。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