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中科院和阿里云共同发布11比特云接入超导量子计算服务

中科院和阿里云共同发布11比特云接入超导量子计算服务

中科院和阿里云共同发布11比特云接入超导量子计算服务

更新时间:2018-02-23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2018年2月23日, 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日前在和阿里云在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上发布了11比特的云接入超导量子计算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继IBM后全球第二个向公众提供的10比特以上量子计算云服务!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中科院和阿里云共同发布11比特云接入超导量子计算服务

  报道称,该服务目前已在量子计算云平台上线,在云端实现了经典计算仿真环境与真实量子处理器的完整后端体验。

  通过量子计算云平台,用户可上传测试运行各种量子计算线路代码,并下载相关运行结果。

  按照官方的说法,该平台将吸引更多人在上运行量子算法,完成初步试验,不仅能用于了解处理器的性能、技术瓶颈等重要特性,还将帮助到下一代处理器开发,为优化应用积累经验。

  阿里云首席量子技术科学家施尧耘表示,此次上线意味着阿里云量子团队可以更方便地基于真实处理器进行实验,帮助深入理解硬件,进而引领量子工具软件和应用软件开发,同时从量子云服务的用户端体验中获取经验,不断完善平台建设。

  据了解,量子计算云平台由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上海)与阿里云共同研制,并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正式对外发布,用户可以登录阿里云官网使用。

  当然,除了用户端服务外,阿里云还提供了量子计算的经典仿真,并深度参与了设计测量处理器性能的方案。据工作人员介绍,经典仿真能准确算出量子处理器上的实验结果,与真实处理器结果进行比对,用以测量后者的性能、验证正确性等等。那么,小伙伴们又如何看待此事呢?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