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B站大量原创视频被盗搬

B站大量原创视频被盗搬

B站大量原创视频被盗搬

更新时间:2018-02-21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2018年2月21日, 有网友爆料称,B站数据库疑似泄露,B站大量原创视频被盗搬,大部分人在B站绑定的手机号和密码均能直接登录360的快视频。该报道一出,立刻引起了诸多网友的关注!而据最新消息显示,B站官方今天凌晨也在官方微博中宣称,“我们会坚决帮助UP主维权,我们会持续行动。”

 

B站大量原创视频被盗搬

  报道称,B站还在这篇博文中附上了向快视频发出律师函。按照B站方面的说法,这是一起性质极为恶劣、规模巨大、情节极为严重的网络侵权事件!目前授权B站维权的被侵权UP主已经超过100人,其他被侵权UP主达数千人之众。

  B站通过律师函要求快视频做到以下几点:

  1、立即全面、彻底地停止所有侵权行为,即贵司应在收到本函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从贵司运营的快视频平台(App及网站)上移除所有侵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任何和所有未经授权发布或盗用的相关B站UP主的视频、昵称、头像及用户评论等);

  2、在收到本函后,在贵司运营的快视频平台(App及网站)上发布书面声明,向被侵权的所有B站UP主及B站公开赔礼道歉,消除不良影响。

B站大量原创视频被盗搬

B站大量原创视频被盗搬

  有趣的是,此前B站在针对上述事件的一份公开信中回应称,360快视频存在大量盗搬B站UP主的视频、昵称、头像以及用户评论的情况。经调查发现,盗搬的信息保存在一批集中的360快视频账号下,这批账号除了昵称和头像和B站账号一样,其本身和用户在B站的账号没有任何关系。

  此外,针对知情网友此前爆料中提及的“利用机器人大量把其他作者原创发布的视频扒到其平台上,同时鼓励用户将B站UP主的原创视频盗传”的说法,快视频方面近日也发布声明称,这是严重的造谣行为,表示不存在数据库脱库、获取用户个人隐私的任何行为。另外对于部分博主的行为,快视频已经报警,并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此事的后续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