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中国移动完成单载波400G光传输网测试

中国移动完成单载波400G光传输网测试

中国移动完成单载波400G光传输网测试

更新时间:2018-02-20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2019年2月20日消息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中国移动研究院组织开展的单载波400G光传输网(OTN)实验室测试中,中兴通讯圆满的完成了中国移动所有的既定目标测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内运营商举办的首个单载波400G光传输网集中测试!

 

中国移动完成单载波400G光传输网测试

  据悉,随着我国固网宽带业务和网络视频业务的迅猛发展,以及5G业务即将开始试商用布局,网络带宽压力不断增加,部署超100G光传输网来满足带宽需求已是大势所趋。

  相比100G,超100G技术具备带宽更大、时延更低、比特成本和功耗更低等优势,是解决带宽压力的“利器”。

  目前,中兴通讯单载波200G光传输网已成熟商用并纳入中国移动集采短名单。

  此次,中兴通讯参与测试完成了多跨段、单跨段,G.652光纤、G.654E光纤在常规EDFA环境下传输模型等测试,验证了单载波400G光传输网的灵活栅格配置、传输代价等功能和性能。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目前在超100G的研究和商用方面已经处于业界前列,而本次测试的结果不仅进一步验证了单载波400G的功能和性能,还为后续标准规范的制定及商用部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