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外媒:三星会长李健熙或因逃税受罚

外媒:三星会长李健熙或因逃税受罚

外媒:三星会长李健熙或因逃税受罚

更新时间:2018-02-18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在三星“太子”李在镕被当庭获释后,其父李健熙又因涉嫌逃税、贪污被韩国警方立案,甚至将面临当地检方的起诉!而据外媒最新消息显示,当地监管部门如今已经发现了近1500个三星会长李健熙的借名账户。

 

近1500个借名账户曝光!外媒:三星会长李健熙或因逃税受罚

  报道称,韩国金融监督院(简称金监院)近日向国会政务委员会议员朴赞大提交的资料显示,进一步发现32个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的借名账户,由此金监院发现的李健熙借名账户增至1229个。加上警方发现的260个,共计1489个。

  李健熙的借名账户开立于1987年至2007年,金监院发现的1229个中有1133个为证券账户,其余96个为银行账户。

  朴赞大表示,借名账户以证券账户为主,是为了保管李健熙的股票资产。1133个证券账户中,在李健熙任大股东的三星证券开设的借名账户共918个。警方发现的260个借名账户也是证券账户。

  韩联社称,已有957个借名账户因违反《金融实名制法》而受到制裁,并且根据警方调查的结果,李健熙有可能因逃税受到惩罚。

  上述报道还指出,尽管如此,李健熙对三星集团旗下金融领域子公司的支配力不会受到影响,因为这一切在2016年8月《关于金融公司治理结构的法律》实施之前发生。据韩国现行法律,李健熙的大股东资格不成问题,金监院已判定李健熙符合任金融子公司大股东的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掌舵人不断曝出丑闻的同时,三星电子今年的全球市值排名也有所下滑,其在全球前100家公司中的排名已由此前的第15位跌至第18位!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三星电子的市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三星股价下降的同时,国外资本市场保持了牛市,外国上市公司的股价上涨。那么,你怎么看呢?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