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外媒:特朗普政府拟将国际空间站私有化

外媒:特朗普政府拟将国际空间站私有化

外媒:特朗普政府拟将国际空间站私有化

更新时间:2018-02-17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相信有了解的朋友都清楚,国际空间站是一种在近地轨道长时间运行、可供多名航天员巡访、长期工作和生活的载人航天器!而据外媒最新消息显示,特朗普政府似乎正计划把国际空间站变成轨道房地产项目,交由私人企业管理运营。

 

轨道房地产项目?外媒:特朗普政府拟将国际空间站私有化

  报道称,白宫计划在2024年之后停止为国际空间站提供资金,结束联邦政府对这个轨道实验室的直接支持。但它并不打算完全放弃空间站,而是正在在制定一项过渡计划,将空间站变成私营部门。

  据悉,NASA在文件中指出,“决定结束联邦对国际空间站的直接支持并不意味着这个平台本身会在2025年脱离轨道,太空行业将继续运行某些元素或国际空间站,将其作为未来商业平台的一部分。在未来7年中,NASA将扩大国际和商业合作,以确保人类继续在近地轨道停留。”

  在周一公布的预算请求中,NASA要求在2019财政年度获得1.5亿美元拨款,并要求更长时间“以促进商业实体的建立和成熟,确保商业继任者继续运营国际空间站。”

  空间站私有化计划可能会遭到激烈反对,特别是因为美国已经花费了将近1000亿美元来建造和运营它。上周,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表示,他希望最近有关NASA决定停止资助空间站的报告“是和大脚怪一样毫无根据的传言”。

  克鲁兹说,这一决定是管理和预算办公室“麻木”的结果。他称:“作为财政保守的人,在投资数十亿美元之后,你们却取消了那些投资项目,这是最令愚蠢的事情。”

  当被问及是否有可能建立公私合作关系时,克里兹说:“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愿意接受合理的建议,这些建议具有成本效益,并且可利用我们所做的投资使其效用最大化。”

  NASA正在研究空间站的使用寿命是否可以延长到2028年或更长时间,克鲁兹说任何决定都应该取决于该报告。

  但是有些人质疑,谁会想要接管空间站?太空制造公司(Made In Space)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瑞斯(Andrew Rush)说:“国际空间站是为科学和人类探索而建造的,它不是为了追求利润而建造的。”该公司利用3D打印技术在空间站上制造物体。

  航空航天工业协会(AIA)航天系统副总裁弗兰克·斯拉泽(Frank Slazer)指出,该计划也可能对空间站的国际合作伙伴产生影响。他说:“由于美国参与的国际协议,很难把国际空间站变成真正的商业基地。而这本来就是一个需要美国政府参与和跨国合作的国际架构。”

  波音公司自1995年起就参与了空间站的工作,它为NASA运营该空间站,每年耗用NASA30亿到40亿美元资金。上个月,当有关NASA取消对空间站支持的报道出现时,波音公司的空间站项目经理马克·穆尔奎(Mark Mulqueen)表示:“现在离开国际空间站将是一个错误,威胁到美国的领导地位,并损害商业市场和科学界。”

  在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穆尔奎表示:“在私营部门准备好支持国际空间站之前,将罕见的国家资产移交给商业企业可能会对美国在太空领域的领导地位造成灾难性的后果,并对以太空为中心的私营企业造成影响。”

  NASA的内部文件中没有关于空间站私有化的细节。在准备过渡计划时,白宫表示:“将要求商业部门进行市场分析和制定商业计划,并向商业领域征求计划。”

  空间站的过渡将标志着NASA的另一个大胆举措,即将所谓的低地轨道业务转给私人部门,这样该机构就可以将其资源集中在探索更深层太空上。在老布什(George W. Bush)总统的领导下,NASA迈出了第一步,将为空间站运送补给的任务外包给了SpaceX和Orbital ATK。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则继续扩展这一模式,将运送宇航员的任务外包给波音和SpaceX。

  文件中称,现在,特朗普政府希望进一步推动公私合作模式,以“在低地轨道中打造全新环境,使得NASA成为非政府载人飞行管理和运营企业的众多客户之一,同时提供平稳和不间断的过渡。”但它没有涉及私人企业可能如何利用空间站,也没有透露可能接管空间站的公司名字。

  对此,网友们则纷纷表示,“这说明美国政府计算出来的空间站科研价值太低了,不值得只需投入,本来大多数生意都是这样,随着时间越来越长,边际收益就会越来越低,如果投入资金降不下来,就不愿意继续玩了”、“总统干四年,生意能做一辈子呢,川普是个实在人”......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