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传NVIDIA新显卡或将从硬件层面屏蔽挖矿

传NVIDIA新显卡或将从硬件层面屏蔽挖矿

传NVIDIA新显卡或将从硬件层面屏蔽挖矿

更新时间:2018-02-16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NVIDIA将在4月12日推出基于新一代Ampere(安培)架构的GTX 2080、GTX 2070显卡。而据外媒最新消息显示,新一代的NVIDIA GTX 20系列显卡有可能从GPU硬件层面屏蔽挖矿,重新做回玩家喜爱的Gefore游戏显卡!这是怎么回事呢?

 

4月12日发布?传NVIDIA新显卡或将从硬件层面屏蔽挖矿

  据悉,Volta架构最在出现在Tesla计算卡上,Tesla V100拥有超越上一代的5120个CUDA单元,并且增加能提高深度计算性能的Tensor单元,因此晶体管数目足足有210亿之多,16GB HBM2显存,浮点性能更是达到单精度浮点15 TFLOPS,双精度浮点7.5 TFLOPS,性能提升极度暴力。其后Volta架构的TITAN V也出现了,然而游戏显卡还停留在一年多前的Psalca架构上。

  各种缘由很可能是Tensor单元对于游戏玩家来说是非必备的,甚至可以说是浪费,砍掉了对游戏性能影响不大,就像是双精度单元一样。Ampere架构应该会对这一点进行修改优化的。另外Volta架构显卡都是采用HBM 2显存,对于低端显卡来说,成本太高了,而且GDDR6显存已经进行量产阶段,用这个成本相对更低廉一些。

  此外NVIDIA GPU发展上似乎有着Intel Tick-Tock战略影子,Maxwell到Pascal已经完成了性能上的量变,接下的下一代Ampere显卡将会用12nm工艺不足为奇,就像是“Pascal衍生的工艺缩紧版”,当然你喜欢叫“Pascal Refresh”也是可以的。毕竟之前多次传出Volta架构显卡不会有游戏卡的消息,甚至部分显卡厂商也是默认这个说法。

  然后就是GTX 20系列显卡是否会被用在挖矿上,矿主哄抢显卡从而影响到玩家的购买与正常价格的问题。

  NVIDIA CEO黄仁勋在之前的财报会议上说一番和AMD一样的话,就是难以估计2017年挖矿热潮对于公司显卡销售上的帮助,但他们确切感受到影响要比往年都高 。其实这是必然的,从Q4营收达到29.11亿美元,净利润达到11.18亿美元,远超华尔街预期48.3%这一点来看,NVIDIA简直赚得盆满钵满。

  NVIDIA显然不厌恶区块链技术、虚拟货币,甚至抱有支持、承认的味道,但对于用Geforce显卡进行挖矿是持禁止的态度,甚至要求过经销商甄别卖家用途,但执行起来力度、难度都不尽人意,中端显卡价格被供不应求的关系拉高一大截。也就是说,NVIDIA在新一代显卡上有机会采用GPU硬件层面屏蔽挖矿,当GTX 20系列显卡卖个一年半载以后再解锁挖矿也是可以的,这样有利用显卡价格稳定,不过分冲击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日前公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中指出,对矿工的销售其实于NVIDIA来说并不重要,“对我们来说,这只是对GPU的需求”!此事的后续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