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支付宝官方回应:不要轻易加陌生人好友

支付宝官方回应:不要轻易加陌生人好友

支付宝官方回应:不要轻易加陌生人好友

更新时间:2018-02-12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支付宝“集五福”抢红包活动的正式上线,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沉浸在集五福的快感中。当然,在大家忙着收集五福卡时,骗子们也不会轻易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据最新消息显示,已有网友为了集齐五福卡被人骗取了1000多元。

 

集五福被骗千元!支付宝官方回应:不要轻易加陌生人好友

  对此,支付宝方面日前在官方微博中作出回应称,不要轻易加陌生人好友,以防被骗,不值得不值得。

  此外,官方还表示,换福卡是亲友互动让年味更浓的小心意,也不会刻意营造福卡的稀缺性,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8500万朋友集齐五福了,大家可别给骗子们可乘之机啊。

  用户可通过以下三种方法集五福:

  1、2月6日起,通过支付宝AR扫任一福字或扫身边好友“五福到”手势;

  2、2月8日起,在蚂蚁庄园中收取金蛋;

  3、2月11日起,参与蚂蚁森林浇水活动(好友或合种的树均可);

  当然,你也可以和朋友之间互相转赠,传递福气。

  以集福卡骗人的手法如下:

  手法1

  借以互换“五福”诱导受害人扫二维码加入微信群,当受害人扫描二维码进入被植入木马病毒的链接页面后,嫌疑人盗取受害人的银行账户、密码等个人信息,进一步实施诈骗犯罪。

  手法2

  受害人在网上搜索到购买“五福”的QQ号,加好友后,按对方要求发了不等金额的红包,然后不兑现“福字”,却将受害人删除或拉黑。

  手法3

  冒充熟人向受害人发送短信,声称送受害人“五福”,并附上链接。当受害人点击该链接后,嫌疑人就会盗取受害人的信息,从而实施诈骗。

  从上文中不难看出,网友们在参加支付宝集五福抢红包活动时,最好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更不可轻易将自己支付宝的验证码信息告诉陌生人!此外,在加好友换福卡时,也应时时保持警惕,以免因麻痹大意令个人财物受损。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