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俄科学家因利用超算“挖矿”被捕

俄科学家因利用超算“挖矿”被捕

俄科学家因利用超算“挖矿”被捕

更新时间:2018-02-10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2018年2月10日 众所周知,随着虚拟货币价格的不断升高,试图通过“挖矿”赚钱的人也越来越多。不过,这不仅带来了极大的能源浪费,也令虚拟货币行业囤积的算力远远超过了真正的需求!而据外媒最新消息显示,近日便有几名俄罗斯科学家因利用超算“挖矿”被捕。

 

作大死!外媒:俄科学家因利用超算“挖矿”被捕

  报道称,俄罗斯安全官员逮捕了几名在俄罗斯核设施工作的科学家,因为涉嫌利用超算挖掘加密货币。

  据悉,俄罗斯西部的Sarov核能中心日前发布消息称,几名科学家将电脑设施用于私人目的,包括“挖矿”。超算通常不被连接到公共网络,如果科学家试图这样做,核能安全中心就将收到警告,目前这几名科学家已经被移交联邦安全局(FSB)。

  需要注意的是,类似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并不依赖于中央服务器!也就是说,任何拥有高性能PC的用户都可以通过“挖矿”获得收益。

  冷战时期,苏联的第一颗原子弹就在Sarov生产,出于保密性,该小镇在苏联地图上没有被标注,据报道,联邦核能中心的超算拥有1千万亿次的计算能力,雇佣的工作人员数量高达2万人。

  对此,网友们则纷纷表示,“这真的是作大死啊”、“战斗民族果然不一般”、“可以,这很俄罗斯”、“有创意的科学家,脑洞大”、“这也太能作了”、“果然是战斗民族,挖矿都和别人不一样”......那么,小伙伴们又如何看待此事呢?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