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电动汽车的“命脉”!四川阿坝州发现超大型锂矿

电动汽车的“命脉”!四川阿坝州发现超大型锂矿

电动汽车的“命脉”!四川阿坝州发现超大型锂矿

更新时间:2017-12-25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12月25日消息 此前有报道称,随着新能源产业的不断发展,锂矿供需缺口也越来越大,其甚至已经成为不少国家疯狂储备的稀缺资源!而据最新消息显示,四川阿坝州可尔因矿集区新发现了一个资源量近52万吨的超大型锂矿,这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高品位锂矿之一。

电动汽车的“命脉”!四川阿坝州发现超大型锂矿

  据悉,锂资源主要分布在南美地区和澳大利亚,全球三分之二的锂资源都集中在南美地区,而智利的锂资源储量占全球的50%!因此,全球有不少企业都在南美开始抢夺相应的资源,以作补充。

  按照有关专家的说法,谁掌控了锂资源供应链,谁就可以控制电动汽车的未来。从中不难看出,锂对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难以言喻的重要性!此外,还有业内分析人士预测,中国预计消费了全球超过40%的锂。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