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单条4GB!紫光打造出我国第一条自主DDR4内存

单条4GB!紫光打造出我国第一条自主DDR4内存

单条4GB!紫光打造出我国第一条自主DDR4内存

更新时间:2017-12-23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12月23日消息 众所周知,尽管我国近年来在诸多科技领域中都取得了不小的成果,但半导体领域依旧是一个很大的“短板”。而据最新消息显示,紫光日前终于打造出了我国第一款自主的PC DDR4内存条!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从网上曝光的图片看,这条内存上有明显的紫光国芯(UnilC)标识,是个朴素的裸条设计,单条容量为4GB,更具体的规格参数看不太清楚。

单条4GB!紫光打造出我国第一条自主DDR4内存

  西安紫光国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在原德国奇梦达科技(西安)有限公司2009年5月改制重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2003年作为德国英飞凌科技存储器事业部在西安成立。2006年英飞凌的存储事业部拆分上市成为奇梦达科技,奇梦达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也随之成立,并开始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运营。

  2009年,浪潮集团收购原德国奇梦达科技(西安)有限公司,进行改制重建,并更名为西安华芯半导体有限公司。2015年,紫光集团旗下紫光国芯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西安华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并更名为西安紫光国芯半导体有限公司。

  西安紫光国芯的核心业务是存储器设计开发,自有品牌存储器产品量产销售,以及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开发服务。同时还承担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高基”和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等多个存储器领域的重大专项研究项目和课题。

单条4GB!紫光打造出我国第一条自主DDR4内存

  今年1月份,紫光集团宣布投资2000亿元在南京建设半导体产业基地,一期建成后将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芯片制造工厂,月产晶圆10万片。

  去年7月,紫光还参与了长江存储的投资,后者计划总投资1600亿元,打造国产3D NAND闪存,还组建了500人的研发团队,攻关DRAM内存制造技术。

单条4GB!紫光打造出我国第一条自主DDR4内存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SK海力士、美光几家寡头近年来牢牢掌握半导体芯片领域的话语权,这不仅导致了内存价格的逐年飙升,也凸显出自主研发的必要性!就是不知道,紫光要到何时才能彻底打破这些“桎梏”。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