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上海交大夺魁!微软“编程之美”挑战赛落幕

上海交大夺魁!微软“编程之美”挑战赛落幕

上海交大夺魁!微软“编程之美”挑战赛落幕

更新时间:2017-08-18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8月18日消息 据相关媒体报道,由微软主办、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协办的2017年“编程之美”挑战赛近日在北京落下了帷幕。而上海交通大学的“交小通”团队,最终在来自168所高校的25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并成功拿下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上海交大夺魁!微软“编程之美”挑战赛落幕

  报道称,本次比赛主题围绕“对话式人工智能”展开。在资格赛阶段,共有来自168所高校的1118支队伍参与,经过4个多月的角逐后,只剩下8支队伍可以进入决赛,分别是来自东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山大学的团队。

  在决赛阶段,8强团队的同学们以“微软机器人框架(Microsoft Bot Framework)”为技术平台,利用“微软认知服务(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s)”打造独具特色、能提供学校相关信息服务的智能对话机器人。

  评审的标准涉及对话机器人的功能性、UI设计和用户体验等五个方面。最终,上海交通大学的“交小通”团队最终摘取了2017“编程之美”挑战赛的冠军。他们所打造的智能校园对话机器人定位于校园百科,学习助手和生活助理,可以帮助用户提供校园知识问答、考试查询、课程提醒、闲聊等功能。

  公开资料显示,“编程之美”挑战赛是微软面向学生开展的大型编程比赛,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比赛,并先后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77000+高校学生参与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编程之美”挑战赛已成为以解决挑战性问题为目标的优秀学生切磋交流及实现梦想的平台!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