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美国卫星通信公司OneWEB获得软银8.5亿美元投资

美国卫星通信公司OneWEB获得软银8.5亿美元投资

美国卫星通信公司OneWEB获得软银8.5亿美元投资

更新时间:2016-12-19 文章作者: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早在很久之前,谷歌、Facebook等科技公司便开始酝酿利用卫星通信技术,构建全球性通信网络,在提高全球网民数量的同时能够给一些落后地区带去网络服务,而美国一家名为OneWEB的公司也在从事这一项目。日前,该公司获得了日本软银集团8.5亿美元的投资。

  日本时报网站周六引述知情人士进行了报道,目前软银集团尚未对外宣布投资消息。

美国卫星通信公司OneWEB获得软银8.5亿美元投资

  消息人士称,这也是软银进一步扩大海外投资和业务,扩大利润来源的一个举动。

  这家公司成立于2012年,该公司的目的是发射600多颗卫星,构建一个覆盖全球的通信网络,这些卫星将主要在低轨道提供服务。在自然灾害、地面通信基础设施遭到破坏的情况下,卫星通信网络将提供一种可靠的通信手段。

  消息人士称,对于地球上地处偏远地区的民众而言,卫星通信也将提供一种重要的通信或者上网手段。目前在这些偏僻地区建设固定通信网络,成本高昂。

  不久前,软银集团掌门人孙正义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会谈,孙正义承诺未来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将创造五万个工作岗位。特朗普盛赞了软银的举动。

  之前在美国,软银集团收购了移动运营商Sprint,但是这一收购并未实现预期的愿望。软银还准备收购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然后将两家公司合并,共同向AT&T和Verizon这两个行业巨头发起挑战,但是之前由于担心遭遇美国政府反垄断压力,孙正义放弃了这一收购。

  伴随着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有媒体认为,软银重新收购T-Mobile、整合美国电信市场的计划可能再次启动,近期T-Mobile的股价已出现了异动。

  众所周知的是,软银集团目前在日本和美国最大的业务是移动通信服务,因此OpenWEB的全球性卫星通信网络和软银电信业务形成了互补。

  若干年之前,摩托罗拉曾构建全球卫星通信网络,但是项目遭到失败。不过在过去几年中,谷歌、Facebook等公司仍在探讨通过卫星通信提供地面人口上网的可能性。两家公司认为,在非洲、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卫星通信乃是让互联网覆盖偏僻地区的有效手段。

  谷歌的卫星上网计划后来遭遇了人才流失等挫折。不过Facebook的项目则在推进当中,就在不久前,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访问非洲,准备演示卫星上网,然而SpaceX公司猎鹰九号火箭发生爆炸,同时将Facebook的上网卫星炸毁,Facebook相关服务被迫推迟。

  另外还有外媒称,OneWEB公司不仅获得了软银集团的支持,它背后的支持者还包括英国亿万富豪布莱森、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在今年初,OneWEB公司计划今年筹集资金5亿美元,现在来看明显已经超额完成目标。

上一篇:10点让你快速读懂谷歌物联网Android T…
下一篇:史上最凶:微软宣布将于12月22日开启圣…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