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苹果等公司签互不挖角协议后续:员工薪资暴涨

苹果等公司签互不挖角协议后续:员工薪资暴涨

苹果等公司签互不挖角协议后续:员工薪资暴涨

更新时间:2016-12-05 文章作者: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科技公司的竞争中,一个最重要的方面就是人才竞争。为此,公司会以各种方式来留住他们。但是,挽留人才的手段并不总是光明正大。“互不挖角协议”,就是公司之间暗中做好约定,不雇用对方的员工。如今“互不挖角门”已然过去,硅谷环境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根据美国经济杂志报道,“互不挖角门”事件结束之后,硅谷的科技企业为了招聘和挽留顶尖的人才,出手越来越阔绰,这是该事件结束之前见不到的景象。

苹果等公司签互不挖角协议后续:员工薪资暴涨

  报道称,在目前的硅谷,就算是新手工程师,每年也可以拿到12万美元薪资,这个数据超过美国金融中心——即华尔街同龄的大多数员工。当然了,硅谷所在的旧金山湾区生活成本高也是当地工程师可以拿高薪的其中一个原因。实际上,湾区的生活成本是全美最高的,比纽约市还要多出7%,比全国平均值多出41%。

  针对“互不挖角协议”的集体诉讼最早发生在2011年,涉案的四家公司为苹果、谷歌、英特尔和Adobe,原告则是这几家公司的员工。在起诉文件当中,员工指责上述公司之间秘密签定了“互不挖角协议”,这纸协议掐断了员工跳槽的可能性。因为签订协议之后就算员工想要跳槽,对方也不会接收。

  2015年1月,苹果和谷歌同意就互不挖角协议的集体诉讼一案达成新和解共识。根据美国地方法院的预计,苹果等公司的赔偿金额至少要达到3.8亿美元。

  互补挖角协议虽然有效的保护了公司的权益,但从雇员角度来看,不允许别人“挖角”,显然不利于自身的长远发展。此外,如果人才不能相对自由地流动,那么他们的知识结构和业务水平将不再多元化,失去了新的想法,硅谷的创新文化和生态系统也将承受巨大的打击!

上一篇:一段不存在的色情影像,因何能愚弄大半…
下一篇:苹果iPhone7 Plus对比小米MIX:谁的颜…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