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资讯 > 涉嫌行贿,三星继承人李在镕等韩企大佬将首次集体接受质询

涉嫌行贿,三星继承人李在镕等韩企大佬将首次集体接受质询

涉嫌行贿,三星继承人李在镕等韩企大佬将首次集体接受质询

更新时间:2016-12-05 文章作者: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据外媒相关报道,因为卷入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三星集团、现代集团等9位韩国大企业的掌门人近日将接受国会议员的质询。据悉这可能是韩国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场国会听证会。

  韩国国会特别调查委员会官员称,针对大企业掌门人的国会听证会将从首尔时间周二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二9点)面向全国直播。18位国会议员将对这些大老板展开质询,重点是他们是否向朴槿惠亲信崔顺实(Choi Soon-sil)控制的基金会捐款大约数千万美元。

  这将是韩国首次要求所有大企业掌门人集体到国会作证,这些掌门人一般不与公众接触。质询的重点在于,他们是否应朴槿惠的要求向崔顺实的基金会捐款,以谋求优惠政策。换句话说,他们是否实施了贿赂行为。

涉嫌行贿,三星继承人李在镕等韩企大佬将首次集体接受质询

  在接受质询的韩国企业界大佬中,三星副董事长、三星集团接班人李在镕(Jay Y. Lee)最受关注。过去几周,韩国检方已经突击检查了三星总部和韩国最大养老基金国民年金公团的办公室。韩国国民年金公团是三星电子的最大外部股东。

  由于在去年支持备受争议的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的合并交易,韩国国民年金公团受到了民间团体的批评。除了李在镕等大企业掌门人外,韩国特别调查会还将传唤负责合并交易的证人。

  韩国检方还突击检查了乐天集团和SK集团的总部,以寻找他们是否向崔顺实旗下基金会捐款的证据。检方怀疑,这两家公司通过捐款的方式来获取免税营业执照。这9名韩国大企业掌门人并未被指控存在不法行为。

  除李在镕外,LG集团董事长具本茂(Koo Bon-Moo)也将出席听证会接受质询。

  总统亲信干政丑闻不仅令朴槿惠自身在韩国民间毁誉参半,也让许多韩国大企业卷入是是非非之中。就在上周六,数十万韩国民众走上街头举行集会游行,并高喊:“朴槿惠立即下台—逮捕她。大企业是共犯”。

上一篇:微软提供免费APP让Windows手机用户创建…
下一篇:阿里巴巴首次起诉刷单平台:索赔216万…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