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教程 > 怎样把笔记本硬盘做成移动硬盘

怎样把笔记本硬盘做成移动硬盘

怎样把笔记本硬盘做成移动硬盘

更新时间:2019-03-29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如果笔记本电脑坏掉了,这时候我们可以回收笔记本硬盘再利用,一般我们会将笔记本硬盘改成移动硬盘。从笔记本电脑拆下的硬盘做成移动硬盘是很简单的,只需购买一个接口匹配的硬盘盒,就能轻松实现,下面跟小编一起来学习怎样把笔记本硬盘做成移动硬盘的方法。

 

推荐系统:Win7 64位纯净版

 

具体方法如下:

第一步:笔记本硬盘尺寸和接口

尺寸:笔记本电脑硬盘是笔记本电脑中为数不多的通用部件之一,硬盘尺寸一般是2.5英寸(台式机一般为3.5英寸)。

接口:笔记本硬盘的接口类型一般有串口SATA接口和并口IDE接口。IDE接口也称ATA接口,2003年推出SATA(Serial ATA)后,原有的ATA改名为PATA(并行高技术配置,Parallel ATA)。老笔记本的硬盘多为IDE并口接口。目前,西部数据和希捷科技都已停止IDE接口硬盘的生产了。

笔记本硬盘尺寸大小和接口类型如何确定?如果没有相关的知识供认识,最简单的方法是百度。如根据笔记本类型百度“IBM X31硬盘的接口类型”;根据硬盘品牌型号百度“SAMSUNG HM 160HC硬盘的接口类型”

下图中硬盘的接口为IDE接口。

怎样把笔记本硬盘做成移动硬盘

第二步:确定购买何种移动硬盘盒

购买何种移动硬盘盒需要先确定笔记本硬盘的接口类型,移动硬盘盒需要支持该接口类型才能实现改装和电脑连接。确定购买何种移动硬盘盒可以根据笔记本类型百度“IBM X31硬盘   移动硬盘盒”之类的即可。下面在网上购买的移动硬盘盒为IT-CEO,从盒面看到“SUPPORTS SATA&IDE HDD”支持SATA和IDE两种接口。

怎样把笔记本硬盘做成移动硬盘

第三步:把硬盘安装到IT-CEO F1 USB2.0移动硬盘盒,然后连接电脑(安装驱动程序)后查看硬盘显示。

本案例是使用移动硬盘盒改装笔记本硬盘,另外还可以使用XX接口转USB接口线直连硬盘做移动硬盘。

怎样把笔记本硬盘做成移动硬盘

怎样把笔记本硬盘做成移动硬盘

  以上就是怎样把笔记本硬盘做成移动硬盘的方法,如果你不能确定买什么接口的硬盘盒,可以拍下硬盘接口跟买家咨询再购买。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