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教程 > Win10纯净版64位系统怎么查看电脑运行了多长时间

Win10纯净版64位系统怎么查看电脑运行了多长时间

Win10纯净版64位系统怎么查看电脑运行了多长时间

更新时间:2019-02-02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我们在使用win10纯净版64位系统的过程中,有的时候我们会想要电脑开机运行了多长时间,那么该怎么查看呢?其实除了第三方软件外可以查看,我们还可自己动手,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Win10纯净版64位系统怎么查看电脑运行了多长时间的方法。

第一种方法:使用Windows PowerShell命令查看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Windows PowerShell,在打开的“管理员: Windows PowerShell”窗口中输入并回车运行以下命令:

(get-date) - (gcim Win32_OperatingSystem).LastBootUpTime

Win10纯净版64位系统怎么查看电脑运行了多长时间

在返回的查询结果中即详细地显示了Windows10本次开机后已经运行的时间。令人惊讶的是,这个时间可以精确到milliseconds(毫秒)、 ticks (纳秒),而对普通用户来说,其实精确到秒就足够了。

如果你不想要这么变态的精确时间,并且不想记忆这么复杂的命令,那么可以按照方法二来查看。

 

第二种方法:在“任务管理器”中查看CPU的运行时间

电脑从开始启动的一瞬间开始,意味着CPU就开始运行了,所以我们通过查看CPU的运行时间即可知道Windows10电脑的运行时间。打开“任务管理器”,切换到“性能”标签,选中 CPU ,即可看到“正常运行时间”了。如图:

Win10纯净版64位系统怎么查看电脑运行了多长时间

  以上就是Win10纯净版64位系统怎么查看电脑运行了多长时间的方法,这个时间只精确到“秒”,并且该方法也无需输入命令,所以很适合普通用户查看Win10电脑的开机运行时间。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