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教程 > Win7纯净版系统每次开机都要按F1

Win7纯净版系统每次开机都要按F1

Win7纯净版系统每次开机都要按F1

更新时间:2018-11-25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最近有win7纯净版系统网友反应自己碰到一个问题,就是电脑每次开机的时候都需要按f1后方可正常进入操作系统,为什么一定要按F1呢?其实,主要是因为电脑的主板bios设置不当或者电脑硬件有问题,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Win7纯净版系统每次开机都要按F1的具体解决方法。

Win7纯净版系统每次开机都要按F1

具体解决方法:

开机时,需要按F1(或F2)键后才能继续启动。

开机时,需要按F1(或F2)键后才能继续启动,请核实属于以下哪种报错现象:

现象第一步:开机自检时,报“Pri Master Hard Disk:S.M.A.R.T. Status BAD,Backup and Replace Press F2 to Resume”此故障为硬盘故障,建议及时备份数据并报修。

现象第二步:开机自检时,报“SMART Failure Predicted on Hard Disk,Press F1 to Continue”此故障为硬盘故障,建议及时备份数据并报修。

现象第三步:开机自检时,报“CMOS Date/Time Not Set,Press F2 to Run SETUP,Press F1 to load default values andcontinue”,如果笔记本有此报错,请开机并进入BIOS设置,按F9恢复默认值后,重新设置CMOS日期及时间,按F10保存退出后,关机断电并拔掉电池,放置一段时间后再开机测试;如无效请在此界面按F1,进入系统后升级杀毒软件,全面杀毒;如依然无效,请您报修。

现象第四步:开机自检时,报“0271:Check date and time settings ,Press F1 to resume, F2 to Setup”如果笔记本有此报错,请开机并进入BIOS设置,按F9恢复默认值后,重新设置CMOS日期及时间,按F10保存退出后,关机断电并拔掉电池,放置一段时间后再开机测试;如无效请在此界面按F1,进入系统后升级杀毒软件,全面杀毒;如依然无效,请您报修。

现象第五步:开机自检时,报“02F0:CPU ID:55 No Microcode Update Loaded for Alternate Processor”请检查并拔出所有的外接设备,如存储卡,读卡器等USB设备,同时,如果您有自行升级过硬件,请复原后测试;如无效,请开机并进入BIOS设置,按F9恢复默认值后,按F10保存退出,关机再开机测试;如依然无效,请您报修。

  经过上面的方法就可以解决Win7纯净版系统每次开机都要按F1这个问题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