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教程 > 怎么看电脑硬件配置

怎么看电脑硬件配置

怎么看电脑硬件配置

更新时间:2018-09-09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现在的操作系统不管是win7系统还是win10系统,它们对电脑的硬件配置有要求,如果电脑的硬件配置过低则可能无法安装系统,安装上了运行也会很慢,那么,我们应该在哪里查看硬件配置信息呢?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三种查看电脑硬件配置的方法。


方法一:计算机属性

1、在桌面上右键点击”我的电脑”(这台电脑/计算机),选择“属性”;

2、在系统属性可以查看“处理器”和“内存”信息。

怎么看电脑硬件配置

 

方法二:自带DirectX诊断工具

1、按下Win+R组合键打开运行,输入dxdiag,确定;

怎么看电脑硬件配置
 

2、在“系统”中查看处理器、内存和DirectX版本,在“显示”选项卡查看“显卡”信息。

怎么看电脑硬件配置


方法三:第三方检测工具

1、第三方的硬件检测工具,比如电脑管家、360硬件大师、鲁大师等;

2、这边以腾讯电脑管家为例;

3、打开电脑管家—工具箱—硬件检测,自动检测电脑硬件详细信息。

怎么看电脑硬件配置

 

  以上就是怎么看电脑硬件配置的方法了,大家根据上述的三种方法都可以快速查询自己电脑的配置。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