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教程 > win7系统下Msiexec.exe进程可以关吗

win7系统下Msiexec.exe进程可以关吗

win7系统下Msiexec.exe进程可以关吗

更新时间:2018-07-08 文章作者:爱纯净 信息来源:网络 阅读次数:

  win7系统下Msiexec.exe进程可以结束吗?大家都知道任务管理器里面有很多很多进程,今天有位网友就问我其中的Msiexec.exe进程可以关吗,那么,我们要先了解一下Msiexec.exe进程是什么作用的呢?接下来,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win7系统下Msiexec.exe进程可以关吗。

 

win7系统下Msiexec.exe进程可以关吗

  Msiexec.exe进程基本信息:

  程序厂商:微软® Microsoft Corp.

  进程描述:Windows installer组件

  使用网络:没有

  进程属性:Windows系统进程

  启动情况:安装程序时触发启动

  来历及作用

  msiexec.exe进程程序文件是由微软为其发布的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2000时提出)定义的一个系统进程,官方描述为:Windows installer或Windows安装程序,其主要功能是用于安装新程序。当Msiexec.exe被安装程序调用时,它将用Msi.dll读取软件包文件(.msi)、应用转换文件(.mst)并合并由安装程序提供的命令行选项。 Windows Installer执行所有与安装有关的任务:包括将文件复制到硬盘、修改注册表、创建桌面快捷方式、必要时显示提示对话框以便用户输入安装首选项。通常Msiexec.exe会在微软自动更新、系统升级、或安装部分软件时启动,这时用户能够通过任务管理器看到该进程在后台运行,同时可能伴有大量的内存和CPU占用情况。

  Msiexec.exe命令行的一般形式是这样的:

  MSIEXEC.EXE package_parameters]

  作为普通用户,当看见本进程在运行时如非出现下文中的情况不建议你结束其运行,另外我们可以在系统中的以下位置发现本进程文件:

  所在位置:C:\Windows\System32(C代表系统盘所在盘符,这是本程序的唯一位置)

  Msiexec.exe病毒

  由于是一个Windows系统自身的进程,故而很多木马病毒及恶意程序会尝试将其感染或使用同名次及类似名称来迷惑用户,相关木马、蠕虫病毒感染实例已被安全厂商拦截。

  如果你的中出现这些情况应该保持警惕:在Windows任务管理器中发现两个同名程序在运行、或者本程序不在系统盘中的System32目录中、如果没有进行软件的安装本进程也会时不时的运行或者开机就自动运行、或者系统提示本程序出现错误等情况都很有可能被感染了木马病毒或恶意软件,建议更新杀毒软件最新病毒库后进行全盘查杀通常可解决,如果故障依旧建议还原或重装操作系统。

  上面介绍的就是win7系统下Msiexec.exe进程可以关吗,看完教程内容之后,大家也都知道Msiexec.exe进程的内容了。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