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纯净 > 系统教程 > win10系统输错密码就锁定账号

win10系统输错密码就锁定账号

win10系统输错密码就锁定账号

更新时间:2018-05-18 文章作者:ACJ 信息来源:爱纯净 阅读次数:

  大家在使用win10系统的时候都会设置密码,我们只有输入正确密码才能进入系统桌面,保护电脑安全。然而一些不怀好意的人会进行暴力破解,进行多次输入密码,这样比较危险,为防止此类事情发生。我们可以设置密码错误次数限制,那么win10系统输错密码就锁定账号,就不可以输入密码了,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方法如下:
第一步:在Win10任务栏中的Cortana小娜搜索框中输入“组策略”,然后点击搜索结果中的“编辑组策略”打开“本地组策略编辑器”;
第二步:定位至“计算机配置 - Windows设置 - 安全设置 - 账户策略 - 帐户锁定策略”,然后在右侧窗口就可以看到“帐户锁定阈值”设置选项;

win10系统输错密码就锁定账号

 

  第三步:默认的是“0次无效登录”,我们来看看该选项的设置说明,看看是什么意思。双击“帐户锁定阈值”即打开“帐户锁定阈值 属性”窗口。切换至“说明”选项卡,即看到如下设置说明:
此安全设置确定导致用户帐户被锁定的登录尝试失败的次数。在管理员重置锁定帐户或帐户锁定时间期满之前,无法使用该锁定帐户。可以将登录尝试失败次数设置为介于 0 和 999 之间的值。如果将值设置为 0,则永远不会锁定帐户。
在使用 Ctrl+Alt+Del 或密码保护的屏幕保护程序锁定的工作站或成员服务器上的密码尝试失败将计作登录尝试失败。
默认值: 0。

win10系统输错密码就锁定账号

 

第四步:由此可知,默认值为0,也就是没有开启登录尝试失败次数限制。然后我们切换到“本地安全设置”选项卡,将阈值设置为合适的次数,例如“5”次;

win10系统输错密码就锁定账号

 

  第五步:那么以后在登录Win10系统时如果连续输入帐户密码错误5次就会被锁定帐户,从而防止了他人的恶意登录尝试。帐户锁定时间及重置帐户锁定计数器时间均为系统建议的30分钟之后,当然你也可以更改这个时间,更改方法见本文图 1 中的“帐户锁定策略”设置中的“帐户锁定时间”和“重置帐户锁定计数器”设置项。

win10系统输错密码就锁定账号

 

  上面就是win10系统输错密码就锁定账号的方法,不会操作的朋友可以按照小编描述的方法进行设置,一定程度上保护电脑安全。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本类最新列表

最热系统下载